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校友王力翚当选2019年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6月21日,加拿大工程院(The Canad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CAE)于加拿大魁北克城举办2019年年会,并发布2019年度新增院士名单,共有55位杰出学者当选(49位院士、5位国际院士、1位荣誉院士)。北京印刷学院1977级校友、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教授王力翚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addc2886ba0d430c83713f8b0aaab65d.jpg

学校校友王力翚当选2019年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王力翚,北京印刷学院1977级印刷工艺系印刷机械专业校友,1990年和1993年先后在日本神户大学获得机械工程学硕士和博士学位。1998年成为加拿大国家研究院高级研究科学家,2008年移居瑞典。现为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生产工程系可持续制造研究讲席教授、瑞典生产工程院主席。

目前他的研究集中在分布式机加工工艺规划、基于网络的实时监测和控制、智能与自适应制造系统、信息物理与云制造系统、人与机器人的协同装配等。曾获得5个国际会议的最佳论文奖,并8次获得加拿大国家研究院奖。

加拿大工程院成立于1987年,是加拿大政府在工程领域的最高荣誉机构及智库,每年通过工程院院士提名与评选增选新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