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北印校友(总)会2017年理事会暨第四届华东校友大联盟会举行

 为推动全国各地校友工作,进一步联络沟通感情、合作、共享资源,推动母校与校友事业的共同发展,11月18日,以"凝心聚力、智慧互联、情系母校、共赢发展"为主题的校友总会2017年理事会暨第四届华东校友大联盟会议在杭州举办。


    参加大会的学校代表有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王关义,原校长、校友总会名誉会长曲德森,原副校长、校友总会名誉副会长许文才,校友总会秘书长高山、副秘书长刘尊忠和龙雨。

    参加大会的杰出校友代表有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彦,汕头东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培玉,广州市人民印刷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贺政国,厦门吉宏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庄浩,杭州印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校友会会长任(森)泉溢,杰出老校友、60级刘锦雄,浙江省印协秘书长黄瀚军、杭州市印协副理事长程亮等。

    此外,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副理事长、乐凯华光印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刷发行处处长于晓梅,浙江省印协绿色印刷办顾问谭震,杭州市印刷协会秘书长陆建华,苏州市博来特油墨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晓花,天津长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崔艳丽等各界嘉宾,共计近200人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11月18日上午,学校领导与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位杰出校友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王关义向大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绩与巨大变化、学校即将召开的党代会的准备情况和2018年学校60周年校庆的工作安排。与会校友为母校事业进一步发展而自豪,纷纷为学校发展成绩点赞,并对学校未来发展方向、发展定位、发展重点等内容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召开校友座谈会

    11月18日下午,校友总会2017年理事会如期举行。会上,王关义向参会校友和嘉宾转达了刘超美书记和罗学科校长的问候和祝愿,同时受会长罗学科校长的委托,代表校友总会作了年度工作报告,汇报了校友总会成立以来在充实校友工作机制与平台、健全校友网络、加大校友联络沟通、推动母校与校友企业合作发展、提升服务校友信息化水平、2016年财务状况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对学校近期整体工作作了汇报,通报了校友基金会成立的情况,并对未来校友总会的工作规划做了介绍。


王关义作校友会工作报告

    杰出校友代表万捷做了精彩发言。他代表广大校友感谢学校的培育,并寄语各级校友会及教育基金会能够凝聚校友智慧与力量,服务校友,服务行业。


雅昌文化集团创始人万捷发言

    会上宣布了北印校友总会理事会和监事会新增人选,浙江校友分会第四届理事会人选,公布了83名2017届校友联络员。新任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王关义致辞,副会长汕头东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培玉和杭州印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森)泉溢作了精彩发言。


校领导为新任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校友会总会新任副会长王培玉发言

校友总会新任副会长任(森)泉溢发言

    北京印刷学院教育基金会于2017年成立,成立之初就得到了天津长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厦门吉宏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上市企业的大力支持,其中厦门吉宏是由校友庄浩与张和平创办。会上,学校分别与两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未来开展更多的产学研合作,两家企业分别为教育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活动。


天津长荣、厦门吉宏为教育基金会捐款

    学校还向上海连洋印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华颜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绍兴毅龙镭射科技有限公司、洋紫荆油墨有限公司、宁波乐图纸制品有限公司、宁波和邦印务有限公司六家校友企业授予"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称号,进一步拓宽学生校外开展实践、实习训练的平台。


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大会结束之后进入校友论坛环节,由许文才教授主持。

    主论坛上,杰出校友、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董事、总经理陈彦作"新时代下的印刷赋能"的报告,从网络技术、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带来生活的变化谈起,分析了印刷包装行业产品智能化、绿色化、个性化、定制化,流程智能化、互联化、柔性化等转型升级特征;广州市人民印刷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贺政国作"企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就人民印刷厂如何提质增效、延伸产业链、加大技术改造与研发,实现印刷业技术改造与转型升级谈了实践体会,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创新发展进行了解读。


陈彦、贺政国作主论坛发言

    校友论坛上,除了时代趋势的分析和企业发展的思考,校友们也带来了数字印刷、智能印刷、绿色印刷、"互联网+"印刷等众多技术分享,上海连洋印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连卫强、绍兴毅龙镭射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毅松、苏州市博来特油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成、上海华颜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志刚、北京奇良海德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国良、北京金色梧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苗屹、浙江传媒学院教授李新祥、开复咨询总经理阮德文八位校友分别作"数字喷墨技术的应用"、"冷烫技术的最新发展"、"智造,让环保更轻松"、"数码印刷的理解与感悟"、"商业印刷的转型思考"、"理性环保,从容印对"、"直播与网红"、"事业合伙人及股权激励"等系列报告。


八位校友作校友论坛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