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实践 交流 提升】走进青岛黎马顿包装有限公司

  青岛黎马敦包装有限公司是山东中烟下辖的颐中烟草(集团)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安姆科集团旗下的香港澳科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持股的印刷包装企业,是山东重要的烟盒包装企业之一。该公司主要产品有:烟卷系列包装、医药系列包装、电器产品系列包装。

炎热的天气阻挡不了实践团成员走访校友的热切心情。712日,实践团八名成员在北京印刷学院校友会秘书长高山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青岛黎马敦包装有限公司,并有幸与多位在该公司工作的优秀校友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实践团受到了公司副总经理、93级校友王科和09级校友胡旭伟的热情接待,并与在公司工作、实习的校友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参加座谈的还有在公司担任人事部长等重要职务的01级刘童慧、94级谢永忠和05级陆洁等校友。同学们就印刷包装行业的发展现状、竞争压力以及企业对包装人才的招聘要求对校友进行了采访提问。


座谈会交流进行中

王科校友首先向老师、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青岛黎马敦包装有限公司是全国凹印能力最强、技术最先进的包装企业之一,也是山东烟草包装市场的主要供应商。王科校友表示,环保压力是当下印刷包装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为响应政府号召,公司通过引进高新设备、使用环保材料来减轻环境污染。此外,青岛黎马敦包装有限公司与我校保持着长期合作关系,与北京印刷学院青岛研究院、继续教育学院都有合作项目。


王科校友

另外,王科校友认为,沟通是同学们在工作中应具备的重要能力,要脚踏实地打好专业基础,不要急于求成;还要有明确的目标,能进行正确的自我评估。

王科校友在青岛黎马敦包装有限公司工作了十余年,作为青岛地区的杰出校友,他积极响应校友会的活动,联络青岛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为北印校友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对于在该公司实习的同学们,他也尽力提携、帮助,解答同学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高山老师与三位印包学院在校实习生马鑫荞、卢元玲、庞斌亲切交谈

王科校友(93级包装专业)解答同学疑惑

09级校友胡旭伟创建了青岛纳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运用纳米新材料,变革传统生产材料,使材料技术与印刷相结合,使生产更加环保高效。作为一位成功自主创业的校友,他强调,创业内容的选择要与所学专业相关。在创业过程中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管理能力。只有团队成员拥有共同的价值观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才能把工作做好。他特别表达了王科学长对他公司提供场地等支持的感谢之情!


胡旭伟校友(09级材料物理化学研究生)讲述创业故事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高山老师向校友详细介绍了学校近些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校友们也纷纷回忆起大学时代,往日的青葱岁月历历在目。

学校近年来的变化、发展大家有目共睹,校友们感慨万千!高老师将学校对各位校友的关心与鼓励一一传达,并表示母校将永远是各位校友温暖的家。同时,她诚挚邀请校友们在繁重的工作中常回母校团聚,关注母校2018年的60周年大庆。


高山老师代表学校发言

 最后,王科校友邀请高山老师与实践团成员参观了生产车间,向大家介绍了烟盒包装印刷的机械化生产流程。他介绍到,印刷、模切、挑检三道工序是烟盒包装印刷中最为重要的,复杂的烟盒印刷品甚至需要经过九道工序。


参观印刷厂

对于同学们来说,这次参观是一个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宝贵机会,既零距离接触了印刷包装行业一线的优秀校友,又传达了母校对校友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增强了学界与业界之间的交流。

校友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