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首届出版界校友论坛成功举办

    以“重温校友情谊,融汇出版资源,共议发展前景”为主题的首届出版界校友论坛于12月4日在学校会议厅举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科技与数字出版司副司长季守利校友,学校副校长蒲嘉陵出席论坛。论坛由新世纪书局教育事业发展总监副总编赵鹏飞(92级技术)校友主持,来自出版相关领域的校友参加了论坛。

    论坛由学校办公室和校友杂志《印苑资讯》编辑部联合举办。当前正值学校成立新闻出版学院及“十一五”与“十二五”规划交替之际,此次论坛邀请了出版领域的校友,共同回顾过去五年行业的发展与进步,展望未来五年的挑战与机遇,探讨出版业如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高行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论坛分为主题报告和嘉宾对话研讨两个阶段。学校副校长蒲嘉陵(78级印刷工艺)、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音像电子处处长许正明(93级管理)、体坛周报电子和网络出版总监罗华军(87级电子)、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教教材中心副主任郭绪(98级管理)、新世纪书局首席策划杨倩(97级技术)等5名校友分别就数字时代的出版物、中国数字出版发展态势、移动互联,传统平媒的机遇、印制新技术和出版社对数字出版的困惑等主题做了主题报告。

    在嘉宾对话研讨中,大家从不同角度探讨了传统出版面临的挑战、应对策略以及数字出版的未来,并与在场的校友分享了个人的发展经历和感悟。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出版领域校友间的沟通与交流,与会校友也藉此机会表达了祝福母校发展的共同心声。 

学校副校长蒲嘉陵(78级印刷工艺)校友做主题报告 

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音像电子处处长许正明(93级管理)校友做主题报告

体坛周报电子和网络出版总监罗华军(87级电子)校友做主题报告 

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教教材中心副主任郭绪(98级管理)校友做主题报告

新世纪书局首席策划杨倩(97级技术)校友做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