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母校情长在,十年再相聚——2001届电子系毕业生十年聚会

    5月21日,以“母校情长在,十年再相聚”为主题的原电子系2001届毕业生(97级)返校联谊活动在学校举行。原电子系97级有计算机两个班、应用电子技术一个班共90人,这次回母校聚会共有50人左右。在毕业十年后,2001届电子系校友主要在软件开发、电子设计、网络技术等领域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当天,一半以上的校友从国内外返回母校,互诉分别后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重温当年在母校学习时的点点滴滴,感叹着学校内外部环境的巨大变化。 

教学楼前留影

    上午,2001届电子系校友首先回到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原电子系所在),在会议室与各位老师亲切交谈,聆听学校十年来的变化,对北京印刷学院特别是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这些年来取得的巨大变化感到非常高兴。会谈结束后,2001届电子系同学捐赠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电子白板一台,供会议、教学、讲座之用,表达了对母校的一片情意。

师生齐聚一堂

对母校捐赠 

会议室合影留念

    下午,部分校友参观了学校校园,重游了秋实园、篮球场、图书馆等学生时代留下美好回忆的地方,有些校友还走专门进了当年住过的宿舍,重温集体生活的幸福时光,对焕然一新的校容校貌感慨万千,对学校的快速发展感到巨大的荣耀。另外,部分同学还在篮球场上竞技,体味了学生时的快乐时光。

篮球场上重温学校的快乐时光

    晚上,邀请了当年电子系的相关老师在外研社会议中心举行联欢活动,出席联欢的有当时党总支书记兼班主任芦国英老师、团委书记马兴彦、数学老师马二军、学工组长马光、王璟、叶霞。各位老师对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同时强调母校以校友为荣,学校始终对校友怀有浓浓的情谊,母校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校友的支持是母校发展的重要动力,希望校友能继续关注、支持母校发展。参加聚会的每位校友都简要介绍了自己十年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纷纷表态将一如既往关心母校发展,祝愿母校早日实现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的传媒类大学的目标。在联谊活动中,因各种原因未能返校的校友通过视频与老师和返校校友互动,幻灯片滚动播放着流金的岁月,酒杯里撑满了浓浓的情意与祝福,晚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大家憧憬着十五年、二十年的聚会,共同期待着母校又好又快发展。 

外研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