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2018—2019学年小森奖学金颁奖仪式

11月12日下午,2018—2019学年小森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校新创大厦第七会议室举行。日本小森株式会社会长小森善治、海外本部大中华区总支配人津川俊之、输出一部专任部长贺来兴一,校友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北京奇良海德印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国良、北京瑞禾彩色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长江、小森(深圳)印刷技术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郭烜,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副校长蒲嘉陵,以及获奖学生、部分学生代表共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学生处副处长马光主持颁奖仪式。

学校举行2018—2019学年小森奖学金颁奖仪式

7fab5146593d43199c8774cdac60da41.jpg

颁奖仪式前校长罗学科会见小森善治一行及返校校友

蒲嘉陵在致辞中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对小森善治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印刷业已经迈过了数字化时代,正走向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学校的教育理念也正随着印刷业的深入发展而不断推陈出新,小森公司自2005年在学校设立奖学金至今已经有14年的历史,小森奖学金奖是学校和企业合作的成果,对于培养学生了解行业、认知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所有小森奖学金获得者要倍加珍惜。希望今后小森公司和优秀的校友企业与学校开展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蒲嘉陵致辞

小森善治对每年都能参加奖学金颁奖典礼表示非常开心。他指出,北京印刷学院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印刷类院校。印刷业一直在不断的发展,北京印刷学院的教育也在持续进步。中国正在成为全球印刷业的引领者,希望在座的优秀学子以文化传承为己任,怀着未来印刷业发展的信心,以十足的热情参与其中,继续努力,为印刷业的发展开创一片新的天地。

小森善治讲话

会上,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作为校友企业代表也发表了讲话。万捷对于小森善治会长已经80岁高龄,但每年都会亲临奖学金颁奖典礼的行为表示感动。他指出,小森公司作为中国印刷业的老朋友,为日本也为中国印刷业的发展培养了大量的人才。雅昌公司每年都会组织很多员工前往小森公司学习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这些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对于推动雅昌公司的发展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万捷表示作为北印的毕业生感谢小森公司在自己的母校设立奖学金,同时也向所有获得小森奖学金的学生发出邀约,欢迎他们前往雅昌公司实习。

万捷讲话

蒲嘉陵向小森善治颁发荣誉教授证书,成为学校荣誉教授的小森善治会长会在促进学校乃至中国印刷业教育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随后,小森善治向学校赠送奖学金支票,学校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高山代表学校接受支票。

706df71fc7524903b3a1cb00ee80a5bd.jpg

(左上:蒲嘉陵向小森善治颁发荣誉教授证书;右上:小森善治向学校赠送奖学金支票;下中:小森善治在获奖证书上签字

彭红宣读了2018-2019学年“小森奖学金”获奖名单。小森善治为2019年小森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证书。小森善治在每个学生的获奖证书上亲笔签上自己的名字,获奖学生在获得更大鼓励的同时,也收获了宝贵的记忆。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学生张旭桐等12名学生获得了该项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2017级卓越班王靖发表获奖感言,对于小森公司给予奖学金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心怀感激,志存高远,立志成才,回报社会。

小森善治为小森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关心的话题与所有到场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问题聚焦于在校学生培养、印刷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智能化、网络化等印刷前沿话题,现场嘉宾回答贴近实际、妙语连珠,为在座的学生贡献了一场丰富的思想盛宴。同学们还提出一些在印刷生产管理和实践应用中的问题,小森善治会长以及诸位校友代表、老师均给予了耐心详细地解答,并对提出问题的学生予以鼓励。

提问环节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学生了解到国际印刷技术的前沿发展,让他们对于自身的定位和未来的学习和努力方向也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认识。与此同时,一颗日本红枫树被种植在学校秋实园中。该枫树象征着学校与小森公司的校企合作友谊地久天长。

共植友谊树

与会嘉宾和获奖学生代表在友谊树前合影留念

小森公司作为日本胶印机设备和器材行业最大的生产厂家,是日本印刷行业的领军企业,与学校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自2006年开始,小森公司一直推动校企合作的发展,连续十几年在学校设立企业奖学金,激励优秀学子贴近印刷行业,全面发展,成长成才。小森公司每年会拿出6万元奖励学校优秀学生,至今已经有130余名学生获此奖学金。相信随着小森公司与学校合作的不断深入,将在推动中国印刷教育和中国印刷行业发展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