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四年青春路 一生北印情

首夏清和,芳草未歇,北印学子雄姿英发;家国情怀,工匠精神,继承红色出版文化。6月28日上午8时,北京印刷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北京印刷学院校本部操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学科,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副校长王关义,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尊忠,校长助理张养志出席典礼并为毕业生授予学位。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部分学生家长以及全体2019届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彭红主持。

a13f27f591304f5c82e3670f4cc1e5d6.jpg

7da25ce18e2a484486e6cf2f93a87786.jpg

学校举办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9f602d6a06a04838bdee85b0d2c014b9.jpg

彭红主持毕业典礼

伴随着庄严的升旗仪式,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全场起立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王关义宣读《北京印刷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决定》,赵盛伟宣读《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0f50651d80674c339cbd5f8f89ee55dc.jpg

王关义宣读《北京印刷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决定》

eb64a2be875a4e648fcd4fa44ce11b6a.jpg

赵盛伟宣读《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为激励青年学子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奋发有为、积极进取,高锦宏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2a8836ddc5044e7396c8f5f1d125ef9e.jpg

高锦宏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ebf10bc681a245bf960350754ac07989.jpg

高锦宏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会计专硕宋歌代表研究生毕业生发言。宋歌表达了对母校及各位老师的诚挚感谢与敬意。她说:“回望在北印的两年研究生时光,我们的青春,岁月的痕迹,都深深印在了这里。今后的人生旅途中,我们不会放弃曾经拥有的理想信念,不会辜负师长们的殷切期望,不会淡忘刻骨铭心的同窗友情!我们一定会牢记母校领导、老师们对我们所有毕业生的厚望,带着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耕耘的收获奔赴四方,在未来的生活中书写新的华彩篇章!”

538ecb36d3da42c29ec47ad8d7e50661.jpg

硕士研究生代表宋歌发言

国际教育学院2017级机械工程硕士、印度学生Sreejithgirikumar代表留学生毕业生发言。他说:“当我来到BIGC的时候,她融合了世界各地的不同文化,老师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让我适应这里的生活,现在我们就像家人一样,我的幸福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他对帮助他融入集体的中国老师和朋友们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愿意为搭建中印之间沟通发展的桥梁而奋斗。

fdb7b111cd5b4b3ca2f367fd54391fe3.jpg

留学生代表Sreejithgirikumar发言

新媒体学院2015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卢国旗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他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学校国旗仪仗队的故事。国旗见证了他的不断成长,见证着各位北印人优秀的精神品质。在他心中,“四年的时光弥足珍贵,在这里大家学会了做人,学会了做事,学会了专业技能,学会了培育优秀精神品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值得热爱,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充满了回忆。”

3f2419ef61a446b6b2f311e7d480b276.jpg

本科生代表卢国旗发言

机电工程学院李晋尧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为同学们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作为2019届毕业生“我最尊敬的教师”,他对同学们的认可表示感谢,并仔细叮嘱同学们要记住母校、记住老师、记住同学、记住学习,让北印气质继续滋养同学们的心灵,让北印精神继续激励同学们前行。“希望同学们记住共同有过的一切美好记忆,奋力书写精彩人生,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

b7d59ea4427f470c9af45b19ccb18df4.jpg

教师代表李晋尧发言

杰出校友代表、北京奇良海德印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国良发言。他回忆了28年前自己大学毕业时的情景,分享了拼搏创业的经验与感受。鼓励同学们勇于打破思维定势,做不畏艰辛的创新者;学会尊重不同的声音,更要遵从内心的价值取向;咬牙坚持下来,做永不止步的奔跑者。最后他勉励同学们传承“守正出新 笃志敏行”的校训精神,未来的旅途中勇敢跨过每一道坎坷,不求一帆风顺,但求无愧于心。

80bf109134134582b525a19353264c5f.jpg

校友代表朱国良发言

罗学科以《心怀大爱 筑梦未来》为题发表讲话。他对2019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向全体教职员工和毕业生家长表示感谢。他回忆了与同学们共同参与见证的学校发展变化,细数了同学们的成长收获,勉励毕业生要心怀大爱,自觉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让人生在为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富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芒;要坚守理想,立足文化大发展、国家繁荣富强、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坐标,用理想之光照亮前进道路,书写无愧于自我初心的瑰丽人生;要持续学习,在书香的滋养中振奋精神,变化气质,优雅过好每一天,从容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波澜,努力让工作和生活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要务实奋斗,把奋斗精神体现在真抓实干的行动中,用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用奋斗书写无悔人生。

2b57ae0f45e04e5e8bb03bf5fff5638d.jpg

罗学科寄语毕业生

最后罗学科深情地讲到:“孩子们,离别在即,未来可期!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母校的目光一直紧紧追随;无论你们身在何方,母校永远关注你们、祝福你们!永远敞开温暖的怀抱,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祝福同学们毕业快乐!鹏程万里!诸事顺意!”

毕业典礼结束后,在温情的音乐声中,学校领导及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全体毕业生同学一一拨正流苏,授予学士学位,并合影留念。

e8cb9958cc00442693f518452f239187.jpg

校领导为毕业生拨正流苏并授予学位

为了给毕业生留下温馨美好的毕业回忆,学校在三个校区设置了10余处毕业景观,笑脸墙、留言板、专列小火车、校徽Logo都成为了毕业生独特的北印记忆。学校还为毕业生准备了《印院记忆》手绘明信片作为毕业礼,希望毕业生心怀“守正出新”之志,践行“笃志敏行”之诺,不忘初心,不负时代。本次典礼还以现场直播的方式使无法到场的师生、家长及校友全程参与,感受离别的不舍和对未来的憧憬。

625822a961c54c28be2490018aa4b667.jpg

祝愿所有2019届毕业生前程似锦!祝福北京印刷学院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