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公告信息

关于在2014届毕业生中聘任校友联络员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2014届毕业生即将毕业,他们将肩负着母校的希望、师长的关怀和亲朋的期盼奔赴四面八方,踏上新的人生旅程,成为北京印刷学院校友大家庭新成员。为保持学校与校友的长期联络,构筑良好的联络沟通平台和渠道,帮助和支持新校友与各地校友分会取得联系,经研究决定从2014届毕业生中招聘北京印刷学院校友总会校友联络员,具体事宜如下:

 一、校友联络员的基本条件

1、热心公益、热情友好,扎实肯干,愿意承担校友联络工作,乐于为大家服务;
2、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凝聚力强,有较强的责任心和组织协调能力;
3、工作稳定,联系方便;
4、有良好的群众基础,综合素质好。

二、校友联络员的主要职责

1、向校友和母校及时通报信息,收集校友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
2、负责本班校友之间、本班校友与学校校友总会及当地校友分会的信息联络工作;
3、及时向学校校友总会更新、完善本班的校友信息。提供本班校友在各行各业取得的重要业绩,推荐本班优秀校友;
4、积极协助本班校友举行各类校友集体活动,及时向校友会反馈信息;
5、联络员本人如有工作单位或联络方式的变化,须及时向学校校友总会反馈信息,以便保持长期联系。

三、校友联络员享有的权利

1、学校颁发校友联络员聘书;
2、可从学校校友总会和所在地校友会及时了解掌握母校、校友会和校友的最新情况;
3、优先参加校友会和地方校友会组织的各种联谊、培训和交流活动;
4、赠阅每期《莘印回首》刊物。

四、校友联络员聘任程序

1、招聘。2014届毕业生校友工作联络员采用自荐和二级学院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各二级学院在毕业班同学中进行宣传动员,采用个人自荐与二级学院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专业每个班推荐1名校友联络员。各学院负责本学院毕业生的报名和审核,汇总后于5月20日前将校友联络员自(推)荐表(附件1)和校友联络员信息汇总表(附件2)上报至校友会(纸质和电子版)。联系人:鲁老师,电话:60261523,电子邮箱:xiaoyouhui@bigc.edu.cn
2、审核和聘任。根据二级学院上报的名单,校友会办公室和招生就业处进行审核,确定2014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名单,并统一颁发北京印刷学院2014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聘书。

五、其他事宜

1、各二级学院应高度重视毕业生校友工作,选拔推荐符合要求的毕业生担任校友联络员。
2、从2014年起学校将把这项工作作为校友会的常规工作,建立应届毕业生校友工作联络员制度,请各单位配合校友会和招生就业处积极做好这项工作。
3、各二级学院应保持与毕业生校友联络员的联系,并对校友联络员的工作予以指导和帮助。
              
        
                                   北京印刷学院校友会
                            招生就业处
                          2014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