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公告信息

《莘印回首》第三期征稿启事

尊敬的各位校友:

为了能给广大校友提供一个良好的联系纽带和一个更好的沟通平台,《莘印回首》编辑部将长期向各位校友诚征各类原创稿件。《莘印回首》将以“传递母校信息、弘扬校友风采、沟通校友感情、凝聚校友力量、促进母校发展”为主旨,秉承形式上简洁、朴素、实用,内容上突出思想性和文化性的办刊宗旨,致力于成为各位校友交流合作的新阵地。

一、 征稿范围
自建校55年以来所有在北京印刷学院学习和工作的校友。

二、征稿内容
杂志主要有两个大板块“人物”和“论坛”,各位校友就自己喜欢的版块投稿。
“人物”
1、流金岁月:校友可将毕业将那些忘不了的回忆分享给大家。
2、人物寻踪:90后专题,不一样的90后,一样的精彩。校友可以利用这个版块分享自己独特的人生体验,或者展示自己的个性风采。
3、人在职场:展现各位校友实现自己理想的过程以及自己的坚持和信仰。校友可以利用这个版块回顾自己的成功经验,并且将这些经验与大家分享。
4、艺海闻涛:主要对各位校友毕业各位校友可以将自己满意的书法、绘画、摄影作品以及诗歌、散文、游记等作品同大家一起分享。
5、印院笑忘录:与各位校友回忆在印院生活中的各种爆笑囧事。
6、我与印院社团:说出校友与印院社团那些割舍不断的情感。
? 诗歌作品:古体、现代诗均可,古诗每人限5首,现代诗1首限60行。
? 散文作品:随笔、杂文、游记等,1000字左右。
? 摄影作品:内容不限,画面清晰生动。电子稿图片像素要求能达到高质量印刷要求。
? 绘画作品: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水粉画等画种不限,来稿需投送清晰电子版。
? 书法作品:作品为毛笔书法,书体及排列规格不限,来稿需投送清晰电子版。

本期专题:“印院十年”

北京印刷学校自1978年建校以来,经过50多年的发展建设,学校已经成为学科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科学研究创新、办学格局开阔的传媒类大学。在这半个世纪的发展过程中,一定有很大的变化,各位校友可以回忆当时学校设施及周边环境或体现当时时代特征的事情等内容,分为1980——1990、1990——2000、2000——2010、2010——现今四个部分,来稿请说明回忆的年代。
“论坛”
1.行业发展新观点
主要介绍行业内发展前沿的新技术、新观点,也可以介绍自己对于新技术的应用体会。

三、征稿要求

1、来稿作品应如实反映印院校友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印院校友独特的风采。
2、来稿要求作者原创、观点鲜明、逻辑清晰、文字精炼、数据可靠,不少于1000字。
3、来稿一律通过电子邮件(Word文档附件)发送,图片也均通过附件发送,来稿不退。
4、来稿以标题+投稿版块作为邮件标题,并且在稿件结尾注明作者单位全称及作者姓名、作者联系方式等,附上作者近期生活照。(重要)
5、本刊在尊重作者原意的基础上对稿件有删改权,不同意者请在来稿上注明。
6、本刊编辑部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1584655132@qq.com
联系人:刘羽
联系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北京印刷学院1号楼
邮政编码:102600
本启事长期有效,欢迎广大校友踊跃投稿!